全体动员、积极防灾-中心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烟花”工作
全体动员、积极防灾-中心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烟花”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近日宣城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提前进入备战状态。

一是积极宣传动员,及时关注台风实时信息。中心主任余刘琅要求各岗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台风预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台风动向;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和排查的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应急抢修抢险准备,确保信息化系统和设施安全。

二是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做好抗台准备工作。中心主任靠前指挥,带队到机房、楼顶、多媒体控制室等对信息化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和加固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三是加强技术防范,强化在线巡检。要求每个岗位每天至少在线巡检2次,部署传感器远程感知和控制机房状态,重点检查基础网络、核心机房、多媒体控制室、设备间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台风期间及过后信息化系统和设施正常运行。

四是监督并联合维保单位开展全方位巡查,备好备品备件。成立防台抗灾工作小组,安排中心教职工及维保单位人员晚上校区现场值班,24小时响应,确保10分钟可到达校区任意位置。

7月23日上午中心组织对多媒体中控室和设备间进行巡检,发现新安学堂525多媒体中控室有漏水情况;下午中心主任余刘琅带队对多媒体中控室进行详细安全排查,上天花板查看潜在隐患并采取预防措施,做好防洪、防风等多种预案;并要求维保单位和物业每天上下午各巡查1次,及时发现上报并处置突发情况。

723日下午中心组织安排对机房楼顶排水设施及机房状态进行检查,对机房及重点部位楼顶排水管道现场进行灌水测试,确保排水管道无堵塞、机房状态运行正常。

726日下午,中心主任余刘琅对防台抗灾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后,冒雨带队再次对机房楼顶等重要部位的排水设施设备和排水管网进行现场查验,防止管道阻塞,确保排水畅通,防止雨水倒灌,落实防台抗灾细节工作。

(高扬/ 综合/ 余刘琅/审核)

责任编辑: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