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喜迎国庆,不忘先烈”特别升国旗仪式
校区举行“喜迎国庆,不忘先烈”特别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9-3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930日,冒着阵阵秋雨,校区在风雨操场顺利举行“喜迎国庆,不忘先烈”特别升国旗仪式,喜迎祖国68周年华诞,并开展国家第四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出席并发表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各职能部门、各院系领导,校区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其他教工和学生代表近2000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管委会副主任肖苏主持。

清晨7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音乐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通过这场特别的仪式喜迎祖国华诞。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集体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

蒋传东在讲话中希望校区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在喜迎国庆的同时,要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学校党委领导,服务学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四个服务”,凝聚力量,向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根本目标迈进。他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立志报国,投身实践,用绚烂青春落实报国之行;老师们要坚持立德树人,践行报国之志。他号召校区全体师生,围绕核心聚力,自觉投身学校“四个全面”建设,立足宣城校区,用实际行动书写历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特别升国旗仪式,是校区喜迎国庆、纪念国家“烈士纪念日”的一项重要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响亮雄壮的国歌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师生,激励大家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程萌萌 文/梅真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