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宣城校区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宣城校区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校体育部主任柴业宏,校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以及宣城校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蒋传东主持。

冒着风雨、精神抖擞,校区五个系部的学生代表队、教工代表队、青年志愿者、国旗、校旗、校徽、红旗方阵在操场中央排成整齐的方阵。

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运动员代表商学系蔺钰坤同学,裁判员代表基础部刘茜老师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谢意!陆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体育作为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立德树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陆林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体育教学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实现了强身健体与全面育人的有机结合。陆林指出,宣城校区办学几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办学平稳有序,学生质量可靠,宣城校区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喜人,首届毕业生就业和继续深造情况良好,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他衷心希望本届运动会成为检阅宣城校区体育成果的舞台,成为各系、各单位师生员工充分展现集体意识、团队精神、竞技水平以及精神风貌的舞台,为今后的运动会起到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希望全体运动员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赛程和纪律,发扬拼搏、协作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广大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尽职尽责,严格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优质服务,高效运作,确保各项赛事安全、平稳运行。最后,陆林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届运动会共历时两天,设有田赛、径赛、教职工趣味比赛等多个项目。学生组共347人参赛,教师组共87人参赛。(姜睿/文 毛迪、徐伟杰、杨婉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