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令安全的紧急通知
关于口令安全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1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校园网用户:

近期不少用户反映上网费用统计异常。经核查明细,发现出现类似问题的用户基本上都在使用账号初始密码,从用网时间分析,存在账号被别人盗用的现象。为此,信息中心紧急通知如下:

1.所有仍然在使用账号开通时的初始默认密码的用户,请立即修改密码。要求密码不得少于6位、字母与数字混合,不得使用生日、电话等可能被猜测的信息作为密码。

2.为稳妥起见,已经修改密码的用户,请不定期修改密码。

3.盗用他人账号上网,违反了学校有关真实身份上网的规定,同时通过盗号消费别人的网费本质上即盗窃行为。自本通知发布后,今后如果再发生情况严重的盗号行为,学校将根据上网记录、MAC地址、来源交换机端口等信息坚决追查,并将追查结果按盗窃事件报警。

用户对个人终端的安全问题负有完全责任,请广大校园网用户及时、经常修改密码,妥善保护自己的密码。

警告盗号消费者,千万不要以自己的名誉和前途来换取微不足道的网费,否则将后悔莫及!

为稳妥起见,信息中心对计费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没有发现系统故障,也未发现计费策略方面的问题。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