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电子邮件管理规定
合肥工业大学电子邮件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3-12-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合肥工业大学电子邮件管理规定

1.信息与网络中心是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的建设与管理部门,面向全校各单位和教职工,免费提供以@hfut.edu.cn为后缀的电子邮箱面向学生免费提供以@mail.hfut.edu.cn为后缀的电子邮箱

2.电子邮箱注册采用实名制,用户在注册时必须提供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进行验证(没有相关证件的需提供单位证明),并按要求详细填写申请表单的所有信息。一个用户在同一个域中只能注册一个电子邮箱账号

3.电子邮箱账号名称遵从先申请先拥有的原则账号名称中不得出现不合法的字符、短语以及系统不可识别的非法字符,不得超出系统规定的ID长度

4.单位工作邮箱采用别名的方式,附属于特定的个人邮箱,并且不得在账号中出现个人姓名缩写等信息申请单位需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单位电子邮件申请表》,并交到信息与网中心,经实名审核确认后,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

5.电子邮箱用户必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不得使用弱密码。

6.不得通过学校邮箱发送垃圾邮件,不得以学校邮箱从事国家和学校禁止的行为。对于因个人安全措施不善而被人恶意利用的电子邮箱,学校有权紧急冻结该账号的使用;行为严重,造成恶意攻击、影响系统安全和正常运行的,学校有权在不预先通知的情况下,紧急冻结肇事账号并拒绝该用户使用

7.电子邮件系统免费向用户提供一定容量的网络存储空间,用于用户重要数据的存储备份。不得将该存储空间用于任何下载服务和公共文件交换。

8.用户因密码遗忘需重置密码时,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或工作证等能够证明其真实身份的有效证件、单位账号需凭单位加盖公章的介绍信,到信息与网络中心服务大厅按规定流程办理密码修改重置业务。当工作人员对申请密码重置者的身份存在疑时,有权拒绝修改密码。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别人代为修改密码。

9.电子邮箱申请后,正常情况下将始终保留;对于已经毕业或调出学校的教工,其电子邮箱将作为校友邮箱进行维护

合肥工业大学

201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