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3-2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合肥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与宣城校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317日下午,双方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支部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双方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积极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信息化互联互通,引领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开展。会上,合肥信息中心安全科科长汤临春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对国家总体安全观进行解读,讲述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然要求。与会同志就党建业务融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推进措施进行交流发言。

318日,双方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纪念塔、碑廊和皖南事变陈列馆,观看了相关文物和历史资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巨大的石碑下,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和历史图片,认真聆听新四军历史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经过等情况;随后,大家来到位于罗里村陈氏宗祠的军部大礼堂;珍贵的照片、翔实的史料、先烈的遗物、历史场景的再现,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新四军在皖南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激发了党员活力,增进了支部交流,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奋进信念,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与提高。接下来,双方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业务相融互促的新格局。

(高扬/   余刘琅/   余刘琅/审核)

责任编辑: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