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集中检查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集中检查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6-1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的监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建立了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定期检查制度,并成立了维保服务监管小组。616日上午,中心主任带领监管小组到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监管小组先后来到行政楼226、机房、电池间等重点区域,核查了维保制度的建立情况,详细查看了维保记录台账、日常巡检记录和值班值守情况,了解了备品备件、设备运行等情况。监管小组针对日常管理、巡检及维保中出现的问题,对维保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一方面要加强驻场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的培养,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日常维保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与保养工作,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另一方面要根据维保记录的数据分析,对重点设备特别是故障频发系统检查到位,做好日常预防性维护,发现、解决故障在前;对于易坏或维修频次较高的系统有针对性的强化补充备品备件。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作为智能化维保服务单位的监管部门,通过制度实现维保管理的规范化,通过成立监管小组明确监管责任,通过定期检查将制度到实处。中心努力通过监督管理和提前防范来提升智能化运行稳定性,确保校区师生的正常生活、教育教学和日常办公的应用需求。

             (高扬/  刘晓晶/  余刘琅/审核)

责任编辑: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