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常见问题指南
校园卡常见问题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8-2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关于充值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校园一卡通”,点击“一键充值”,输入学校名称“合肥工业大学”,按提示输入姓名、学号和充值金额后提交充值。
或者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合肥工业大学”,点击“支付宝校园卡”,输入学校名称“合肥工业大学”,按提示输入姓名、学号和充值金额后提交充值。


2.关于待圈存提示

充值后显示“待圈存”,在消费机上贴卡后自动写卡入账。

注:水控设备无法领取充值后显示“待圈存”金额,需至消费机上贴卡入账。


3.关于水控机器使用

贴卡显示校园卡余额,按100.03元计费出水,再次贴卡或计费满1元即停止出水。

 

4.关于网上服务大厅

校内网址为http://172.31.248.26:8088/(需连校园网),帐号为学号(工号或卡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需向前平移一位),登录后请尽快自行修改密码。


5.关于校园卡挂失、解挂、补办

在网上服务大厅,可以自行挂失、解挂,校园卡补办需携带身份证件至图书馆西侧104服务大厅办理(工作日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自助补卡机上补办的校园卡需至人工柜台8信息服务激活公寓门卡。


6.关于购电

登录网上服务大厅后,可以进行自助购电,点击-查看说明-查看房间号输入规则。

注:为了不影响正常用电,请在所需购电当天晚上21:00前完成购电。


7.关于缴纳网费

在网上服务大厅,可以自助缴纳网费,实时到账。


8.关于消费密码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需向前平移一位);密码首位为0的,只需输入剩下的五位密码;修改密码,请到图书馆西侧104


9.关于补办校园卡收费

补办校园卡收费最新标准为9元/张,补办时从校园卡帐号扣除。


10.关于校园卡冻结

刷卡时不宜太快,务必保持贴卡有12秒短暂停顿时间,以免读写卡未完成导致卡片冻结。

网费、电费等代扣代缴服务,建议当日缴费后即在支付宝校园卡上等额充值,以免后续消费后,卡内余额不足消费,导致卡冻结。

校园卡冻结需至图书馆西侧104人工处理。

注:代扣代缴等预扣服务,预扣后下次贴卡消费机时扣除卡上预扣金额。


11.关于补记流水

如在网上服务大厅,查看校园卡消费流水时,发现“交易类型”中有“补记流水”,可至图书馆西侧104进行平帐冲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