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隐私信息保护的通知
关于加强隐私信息保护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各部门:   

因近期工作需要,可能有些部门会在网络传输学生名单等各种信息。为避免出现隐私数据泄露事故,根据有关法规和上级要求,信息中心特通知和提醒如下:

1、严格限制对外的数据字段。非工作必须的字段在外传前要删除。

2、禁止以明文方式传输含有隐私信息的数据。可压缩打包并设置复杂口令;口令与数据分别采用不同途径分发。

3、内部流传的含有隐私信息的数据,建议在醒目位置(如文件名、标题部位等)添加“内部资料,注意保管,禁止网络发布”之类字样,并在传输时明确提醒,尤其是对于可能接触到名单之类信息的同学要注意提醒。

4、清理自己电脑中的各种全家桶等流氓病毒,它们会自动后台窃取隐私信息。

5、认真汲取外校的教训。最近郑州西亚斯学院近两万学生个人信息被泄露,以表格的形式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上流传。信息具体到名字、身份证号、年龄、专业及宿舍门牌号,等等。事件发生后,国家有关部门已对直接责任人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两名主管校领导予以记过处分。

6、平时要长期绷紧信息安全的弦,不留任何侥幸,预防为主。

如有技术性问题,可向信息中心咨询。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