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校区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41日,校区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布置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对2020年校区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结合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的工作指示精神,秦广龙指出,学生工作队伍在校区建设发展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校区学生工作在过去一年,以及近期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

秦广龙强调,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把握机遇面临挑战。要看清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形势,要认识到这些改革对学生工作所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要提高认识、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出积极作用;要全面认清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形势,要认识到疫情带来的学生工作中的问题。二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第二课堂成绩单、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工作机制改进四项重点工作。要继续做好延长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研究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预案;要持续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做好相关工作的梳理和总结提升;要加强就业信息的推送追踪,强化工作协同和精准指导;要结合校区学生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三是要注重职业素质提升,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强化业务学习,注重工作思考研究,重视工作总结凝练,不断提升职业能力素养。

陈发祥在布置2020年学生工作安排时,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内心认识责任和使命,落实学校和校区的决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自身的安全,维护学生的安全和稳定;要认真研判环境的变化,研究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继续推进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做好复学后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和存在心里障碍的学生的指导帮扶;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继续推进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落实毕业生就业“周报告”制度,加强学生就业的精准指导;要认真抓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创新形式丰富线上学生活动;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认真总结提炼,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落实落细党务工作,重视优秀学生的培养和考察。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全体主管、系学生工作主管兼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程萌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