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校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4日下午,宣城校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陈鸿海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精心组织活动的各级团干部、悉心指导学生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质,增强责任感的有效载体,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更是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奋斗新时代的重要体现。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把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选修模块之中,不断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强保障持续推进社会实践工作。

陈鸿海对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成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校区各个部门要发挥协同效应,不断完社会实践工作体系,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活动的受众面,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二是广大同学要争取人人参与,在实践中不锤炼自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三是学工部门、团委、各级团组织要注重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和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工作环节,不断巩固和开拓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深入和持续进行;四是社会实践工作要注重校地双方社会实践成果共享,实现校地共赢和双向受益,促进实践活动常态化和长效化发展。

大会上,秦广龙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城校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魏琪对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作了汇报。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现场颁奖。赵盛宇、祁帅杰、徐君、张沙沙分别代表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实践标兵、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王冉/文,孙源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