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合格网络设备的通知
关于使用合格网络设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各校园网用户:

有少数用户反映校园网速度慢、易掉线,经信息中心排查,发现原因有二:一是多人共享上网的办公室使用了不合格的小型路由器,二是使用了劣质网线。为了让大家有良好的校园网用网体验,特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通知如下:

一、多人办公室使用合适的小型路由器或交换机

经现场了解,几乎所有使用小型路由器的办公室均使用了低端家用路由器,其设备性能极其低下,只能利用到校园网的十分之一的性能。为此,要求所有使用低端家用设备的用户,一律换用全千兆端口的中高端小型无线路由器或交换机。在此提供若干参考型号,方便大家自行选购(淘宝参考价格约200-300元左右):

1.H3C R365全千兆无线路由器

2.华为 WS5200全千兆无线路由器

3.TP-LINK AC2600M全千兆无线路由器

4.TP-SG1008U 8口千兆交换机(不带无线WIFI)

5.华为S1700-8G-AC 8口千兆交换机(不带无线WIFI)

二、使用合格的6类网线

六类网线必须同时满足的基本要求:

1.有明确的生产厂商和合格证明,线体外皮上能够看到CAT6字样;

2.拇指和食指稍用力捏、揉网线时,内部手感必须紧密结实,不得存在瘪塌和滑动;

3.将跳线直接连接电脑和墙上信息点(或路由器的千兆端口)时,电脑的网络连接属性应当显示1000M1.0 Gbps,凡低于此值的均为不合格。

4.建议大家在淘宝搜索购买“6类跳线”,慎用周边商户售卖的网线!信息中心也可向老师们免费提供少量6类网线。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