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使用需知
校园网使用需知
发布时间:
2014-07-1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校园网使用需知


1.我的网络账号密码是多少?

校区学生网络账号为学号,不可更改。

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最后一位为X的需向前平移一位),可在登录页面修改(强烈建议修改)。密码遗失,请携带本人证件至行政楼306或308更改。

每个账号仅限一人使用,后登陆者会将先登陆者踢下线,请妥善保管自己账号密码。

2.如何接入校园网?

在校区内,使用电脑连接网上的网线接口,或连接无线信号:hfut-wlan,将电脑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即可接入校园网。

建议:使用校园网时最好使用6类网线,因为宿舍所有网口都是6类标准的,使用5类网线会导致接触不牢固、松动,影响上网体验。

3.如何登录及注销?

登录(两种方法任意选一):

a. 打开浏览器,浏览任何外部网站,即可自动弹出登录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即可。

b. 输入地址:172.18.3.3,即可进入登录界面 。

注销:必须输入上述地址后点击注销。

4.费用如何计算,如何缴纳?

浏览、使用各校区内部资源均不收费,浏览外部资源按流量收费,上下行均计费(每天总量为20G,每月总量为300G),每月前50G免费。由于部分软件会后台偷跑流量,建议不使用时注销登录或者关机,以免费用流失。

缴纳网费在网上服务大厅,校内网址http://172.31.248.26:8088/(需连校园网)上进行自助缴纳网费。

5.路由器及其它

多人共用一台路由器,且使用路由模式,能且只能登录一个账号,费用由最后登录账号结算。

多人使用集线器,或将路由器以桥接方式使用,个人需各自输入账号,费用分开单独结算。

6.如何使用校区ftp

校区信息中心建有FTP站点。地址为172.18.6.26,需用主动模式链接,具体请自行百度。

上传资源账号:up 密码:up

下载资源账号:down 密码:down

注意:

校区FTP只能校内访问,接入校园网后方可访问校区FTP资源。

7.网络报修

如有自己宿舍墙上网络接口有问题,导致不能正常上网,请在校园网认证界面进入“自助服务”填写报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