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上网流量计费说明
关于学生上网流量计费说明
发布时间:
2016-12-0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期有同学咨询有线、无线上网流量的计费方式,在此信息中心统一回复说明如下:

一、计费标准: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校园网计费暂行规定》(2013711日宣城校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本校区的实际情况,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的需要,宣城校区校园网学生用户采取按出口流量计费方式计费;暂定为每账号每10G流量为1个计费单位。使用有线登录时,每计费单位收费人民币5元;使用无线WIFI登录时,每计费单位收费人民币10元”。

二、计费操作:出校流量(即Internet流量)同时包含上行流量和下行流量的实际总和。对于计费系统软件而言,当使用无线登陆时,总使用流量等于(上行流量+下行流量),计费粒度为1/GB;当使用有线登陆时,为方便计算,计费粒度仍为1/GB,但系统会对总使用流量进行折算处理,即“有线总流量=(上行流量+下行流量)/2”,通过这种对总使用流量的计算,最终实际记录的计费结果与管理规定等效。

如果需要查询个人用网明细,可在登录界面进入自助服务页面查询流量使用及计费情况。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