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置校园网账号的紧急通知
关于重置校园网账号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2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期不少学生反应校园网账户流量存在被盗用的异常情况。信息中心经过调查,发现认证计费系统一切正常,异常流量确实来源于用户的使用;经进一步调研,我们发现很多学生的账号口令都比较简单,如“123”、“321”或“123456”等弱口令,甚至是账号启用时的初始口令。这些简单口令极易被别人猜测并恶意盗用。虽然学校多方宣传修改口令的重要性,但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效果尚微。

由于难以逐个用户排查、通知,为督促大家统一修改口令,信息中心拟于11月28日(下周一)起,把所有学生账号的口令进行强行重置。下面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重置账号的对象为全校区的学生用户,时间11月28日(下周一)。

2.重置口令后,账号的默认口令为用户身份证的后六位,字母大写

3.请所有学生用户在重置后先以上述初始账号登录,然后立即修改口令

4.要求口令必须6位以上、同时包含字母、数字

5.12月5日后如果仍未修改默认口令的账户,将可能被冻结账号。

用网安全问题不仅仅关系到账户上的网费问题,还涉及用户身份的安全性,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会导致法律责任,希望所有用户重视!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