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中心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是宣城校区的信息化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信息、网络、电教、一卡通共四大类业务。

校区校园网始建于2012年初,同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校园网为树状网络,为核心、汇聚、接入三层架构。万兆双核心,万兆汇聚,千兆接入桌面,其中汇聚层为双上联,接入层为单上联;全网配备认证计费、流控、行为审计、VPN等设备。目前拥有电信1000M、联通1000M双出口,另有移动200M用于校区互联。校园大部分公共区域实现高速无线WIFI覆盖。

校区信息系统正在紧张筹建中,学校将按照统筹规划原则,大量采用虚拟化、云应用等技术手段,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高校信息化平台。

校区一期工程共建成多媒体教室93间,二期工程已经建成129间。

一卡通系统涵盖各种日常消费、身份认证的所有场合应用。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岗位职责

1.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负责统一制定校区信息化建设的技术规划;负责校区信息化各项建设任务的具体实施。

2.校园网络基础维护:负责校区校园网(数据网及设备网)及公共功能设备、服务设施的基础性维护和运行状况监控,保障智能化系统的正常运行。

3.信息系统技术管理:负责校区公共应用信息系统的基础配置、维护、调整、权限分配以及提供技术支持。

4.校园网用户管理:负责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用户账号管理、计费管理、用户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负责校内各单位网管员和学生网管员队伍的组建、技术培训。

5.校园网资源管理:负责校园网IP地址、VLAN划分、域名、存储空间等各种校园网资源的分配和管理。

6.校园网安全管理:负责校园网安全技术监测与安全技术管理;面向校园网用户提供公共的安全技术支持;配合学校和政府有关部门展开信息安全管理。

7.一卡通管理: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平台和各应用子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维护;一卡通的信息采集、制卡、账户管理、用户服务,以及各种关键数据的备份与安全管理。

8.电教日常管理:负责校区公共电教设施的运行管理、维护、维修,校区公共电教设施应用的技术指导。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