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网络域名管理规定
合肥工业大学网络域名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3-12-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合肥工业大学网络域名管理规定

1.信息与网络中心面向全校各单位,根据公共信息日常发布需要,提供以hfut.edu.cn为后缀的域名解析服务。不对任何个人或非本校单位提供域名解析服务。

2.需要域名解析服务的单位,需按要求填写《校园网域名及信息站点备案申请表》,单位盖章后送交信息与网中心,经审核后,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

3.无名名称的确定按照先申请先拥有的原则;后申请者不得要求使用已经申请的域名。

4.域名名称原则上要使用与申请单位对应的英文或汉语拼音的规范性缩写或全称,不得使用其他无关性名称,不得使用违反社会公德或不合法的名称。信息与网络中心对域名名称的确定拥有最终审批权。

5.域名解析只能解析到学校的规定范围内的IP地址上;对于申请后超过半年以上未使用的域名,学校有权在不告知的情况下直接收回,用户如需使用,需重新申请。

6.域名解析对应的网站必需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对于违规使用的域名,信息与网络中心有权随时收回。对于因用户使用不当、管理不善,造成安全问题、影响校园网正常运行、违反各种法规和管理制度的,学校有权在不预先通知的情况下,紧急关闭肇事用户的域名并责令改正。

7.域名每年审查一次各域名使用单位必须积极配合学校展开的域名审查工作,按时反馈审查表格对于拒不接受检查或不按时反馈审查表格的,学校将冻结其域名的使用。

合肥工业大学

2012年1月1日